熟吃西红柿有助抗心血管病
点击数:次 今日:次 本周:次 评论数:0个

  西红柿是人们普遍喜爱吃的一种蔬菜,但大多数人都喜欢生吃。最近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,煮熟的西红柿更有益于健康,其中有助于抗心血管疾病的番茄红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。

  如果人体血液中的“坏胆固醇”即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多,这些胆固醇就会慢慢地氧化、沉积在向心脏和大脑供血的血管壁上,和其他物质一道形成一层厚硬的堆积物阻塞血管,从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。

  英国利物浦约翰·穆尔斯大学科学家戈登等人在研究中发现,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,起着抗氧化剂的作用。番茄红素能够阻止脂蛋白氧化,在防止动脉硬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。与生西红柿相比,煮熟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吸收。戈登指出,西红柿最好是加油煮熟。

  目前,研究人员正在评估西红柿的种种烹调方法,以确定哪种方法能使人体获取尽可能多的番茄红素。

发表时间:2006-05-07
发表评论
  昵称:     
 
网站简介 | 联系方法 | 广告服务 | 网站地图 | 相关法律 |